栖百裡

岩魈含量极高,慎关

【岩魈】将藏帝侧2


架空古代轻松剧:金鹏顶替姐姐入宫的那些事

年轻帝王x叛逆期将军

6章完 本篇3300字 

 

萃华宫里仅剩三个或负责洒扫或负责炉灶的侍者,他们的小主进宫的当晚就被皇帝召了去,让他们不禁替被赶走的宫婢们无缘得到赏钱而感到可惜。可当他们看见自家的小主才去了不到两个时辰就披头散发地走回来,活像一朵雨打的紫薇花时,终于想起来他们小主的暴脾气是个致命的缺点。侍寝不成不打紧,惹怒了圣上才要命,他们担心殃及池鱼,连忙收拾了包袱离开萃华宫。

 

金鹏没有发现宫里的异样,给自己灌够了茶水后,走到卧室里连脱带踹地把裙装褪在地上,把仅剩的编发也拆散了,用房里剩的半盆水擦洗了身子后上床倒头就睡,直睡到了日上三竿,听见了外面的宣喊声才睁开眼来。

 

他不情不愿地下了床打开一点门往外看,坐在外面的皇帝听见了动静后微微笑着望过来,但随即就收起了笑容,用唇型对他说:“成何体统!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要不是瞥见外头还有两名皇帝的侍者在的话,金鹏真就想隔着门说话算了。皇帝不想他暴露身份,那他姑且配合配合,说不定还能找到机会问清楚兄长的下落。然而等他穿好裙装又描好了眼眉走出去,发现皇帝早就把随从全部遣走了,让他觉得自己白忙活了一场。

 

传早膳的人端着精致的糕点和小米粥来到萃华宫,却喊不到人来接手,只好继续往里送,哪知里头也没人,真是怪哉。他担心糕点冷了被新小主追责到自己头上,只好又端着食盘去了厨房,让萃华宫的侍者自己看着办,结果他在厨房里看到了萃华宫的新主人扎着高马尾,穿着一身华贵的紫绸裙蹲在地上添柴烧水,而皇帝则饶有兴致地站在一旁观看。传膳的当场就腿软了,生怕皇帝误以为自己是萃华宫里的人,忙行了礼又说了几句话撇清关系。好在皇帝看起来心情很好,只让他放下早膳后去转告副总管一声,让对方挑几个安分的侍者送来,并重罚擅自离岗的原萃华宫侍者。

 

副总管亲自过来了一趟,保证事情一定办好。


钟离慢悠悠地喝了一口用金鹏烧的水泡的茶,而后说:“给伐难小主再准备两套衣裙吧,你看看什么颜色衬他?”

 

副总管可不敢自己做主,只说小主气色好,穿什么颜色都好看。

 

“那就再要一身藕粉和碧绿的吧,”钟离说完噙着笑看向金鹏,后者一边避开还一边想翻白眼的样子让他忍俊不禁,“怎么,小主不喜欢?那小主自己说说想要什么样的,朕还能不依你不成?”

 

“皇上真答应吗?”金鹏见钟离对着自己点头应承,立刻伸手指着门外说:“那臣妾想要侍卫穿的那样的。”金鹏说完便看见副总管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然后迅速转头去探皇帝的意思,于是他也看向钟离,“依我?”

 

钟离和金鹏对视良久后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副总管虽不认同皇帝放任小主的逾矩,但还是没多嘴什么,问了没别的吩咐后便退下了。

 

钟离想着留在萃华宫也没什么事可做,于是站起身说:“走,朕带你去别处。”

 

“啊?去哪里?”金鹏兴致缺缺,心里实在很厌烦穿着拖地的裙子外出。

 

“去政合殿,至少在那里不用担心没有热茶。”钟离说着自顾自往外走去。

 

政合殿?金鹏听见这个倒是来精神了,当即提着裙子跟上了钟离的脚步。政合殿是金鹏听说过的为数不多的殿名,听闻早朝结束后,臣子若是还有别的要事想与皇帝面谈,就是去政合殿求见的,在那里还传出过前朝名相冒死陈谏的佳话来着。

 

到了政合殿后,钟离把金鹏招呼到桌前,让他看铺在桌上的一张地图,“最近我军在青须山脉发现了一处新的矿脉,这本是一件好事,却不料开采后让西貊族盯上了,屡屡来犯。你看我军若从西予岭攻过去,打他们个措手不及,不知可行否?”

 

“不行,”金鹏痛心疾首,“你这张地图根本就不对,是谁给你的?”

 

钟离心虚地轻触了一下地图上画的墨线,确定是干透的后镇定地说:“哪里不对?”

 

金鹏迅速在地图上指出三处纰漏,然后点评道:“不能走西予岭,西予岭中段正好对着西貊族旁支居住的高地,一旦行军到这里就会暴露无疑。”

 

“地图竟是错的吗......那你有什么想法没有?”钟离装出十分谦虚的语气问。

 

“想要攻入西貊的老巢没有捷径可走,也不易攻下,用奇谋诱他们出来才是上策。”

 

“噢,”钟离眼里含着笑看向金鹏,“说起来你为何对这西南之地如此熟悉?”

 

“璃国三军也不是没有轮调的先例,不提前熟悉熟悉怎么行?”金鹏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你倒是有先见之明。”对试探结果十分满意的钟离点着头叠好纸张,又从一旁的大瓷瓶里取来一卷羊皮地图摊开,“那我们再一起看看北边的版图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两人在政合殿用了午膳和晚膳,军防聊完了就聊民生,直到快二更了才一同离去。唯一让金鹏觉得不爽快的就是有其他人在场时他要憋着声音说话,说得多了把自己恶心得够呛的。偏生那皇帝又总能起话头让他接下去,还装作看不懂他的眼神,一个劲地问他是哪里服侍得不够熨贴,保不齐在侍者看来他的性子有多娇惯似的。

 

钟离带着随从把金鹏送至萃华宫门前。金鹏一脚踏进门后又一个转身回来拉住钟离的手,把人带进了宫门内。随从们当即自觉地转过了身去。钟离想着金鹏可能是想说什么悄悄话,配合地弯腰作洗耳恭听状。

 

金鹏担心随从耳力过人,于是仍捏着嗓音说话,“我想知道我兄长浮舍的下落。”

 

钟离心中疑惑不已,听金鹏的说法好像出了什么事似的,遂微微蹙眉问:“为何这样问,你想见他?”

 

“我能见吗?”金鹏睁圆了眼睛问。

 

“见不了。”

 

“那至少告诉我他人在哪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!”

 

“虽然朕不知道你从哪里打听到了什么消息,但朕可以告诉你,浮舍他很好,并没有过什么变故,至于他人在哪嘛......朕心情好的时候可以考虑考虑告诉你。”钟离说完笑着点了一下金鹏的额头。

 

金鹏听见兄长无恙后发了好一会的呆,连皇帝离开的时候需要恭送的礼节都忘了做。许是心情放松了些,见到了新来的侍者时,他甚至能以微笑示人,用皇帝给的玉制小玩意打赏了一二当作见面礼,吩咐了些注意事项,得知洗澡水已经备好了在房里后,便让侍者们先去休息了。

 

可当他在卧室见到了藕粉和碧色两套新裙装时,好心情顿时减了个半,暗骂皇帝说话不算话。


第二天皇帝是这样解释的,裙装的布匹是早就裁好绣了花的,改一改尺寸就能赶制出来。金鹏倒也没怎么纠缠衣服的事情,只为没能从皇帝嘴里套出兄长的下落感到有些烦闷。

 

钟离放下茶碗,在笔架上挑了一支半旧的狼毫笔,“朕可以告诉你浮舍早前还在津湖,但如今过去了十几日了,朕也不知道他到底行军到哪了。”

 

“噢,”金鹏坐在一旁支着下巴研墨,“反正就是骗我呗,说什么心情好就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总之是平安的,你大可放心。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是真是假,你又没有证据。”

 

“朕说的话就是证据,你也别想着像盲头苍蝇一样偷跑出宫去找他,听见了吗?”钟离知道金鹏在悄悄观察宫里卫兵的动态,不得不警告一二。

 

被看穿了意图的金鹏也不心虚,直说: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

 

“你以为伐难小姐为什么会被人引荐入宫?”

 

“送进来当人质?”

 

“你倒是很明白,想要你大哥好好的,你就要乖乖听朕的话,嗯?”

 

金鹏好歹忍住了没砸墨条溅皇帝一身墨汁,嘴里哼了一声后又苦苦地说:“那我二哥呢......”

 

钟离正要下笔的手一顿,想起了些什么,“那天你说我派你去西绒是自投陷阱,难道说心猿大将是被人害死的?”

 

“肯定是,他被人伏击的地方跟马贼出没的戈壁腹地还离着十万八千里的,不是有预谋的是什么?”

 

钟离冷肃着脸问:“那你认为是谁做的?”

 

“哼,我不敢妄议。”

 

钟离沉吟了片刻,“你不说,朕也想到了几个名字,等时机成熟了,朕替你找回公道如何?”

 

金鹏眼眶微湿,低下头说:“那我就先听着吧。”

 

钟离默默地叹气,看来想要获取这少年的信任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他抚了抚金鹏的头,“别难过了,朕叫御膳房给你做杏仁豆腐好不好?”

 

金鹏点点头,在喉咙里闷出个“嗯”。

 

后来只要不是有早朝的日子,皇帝都会把金鹏召来解闷,只在朝臣求见时才让他退避。


春日里难得放晴,陪钟离在御花园里散步的金鹏却一脸不高兴,钟离不明所以,问了问缘由。

 

“陛下天天召我来,我的胭脂水粉都快用完了!”

 

“噢,朕还以为是什么事,”钟离含着笑说,“我这后宫里就你一个小主,库房里上好的胭脂水粉还不都是留给你的?”

 

“说得我很想要似的。”金鹏说着气鼓鼓地把裙子踢得飞起。钟离见状不但不制止,还笑了起来。这下金鹏更气恼了,心说笑笑笑,就知道笑。

 

过了一会钟离停下了笑,“说起来,你也该侍寝了。”

 

金鹏满脸困惑地看向钟离,后者凑到金鹏的耳边低声说:“配合我装装样子,免得让大臣们和宫里的老人非议。”

 

金鹏点点头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Tbc

 

准备给金鹏配个侍女,有人提议哪个女性角色的吗,没有我就不特意写啦

评论(65)

热度(68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